close
都市人礙於地狹人稠,通常都會往餐廳宴客,

但土地資源豐富的其他地方,舉凡婚宴嫁娶都是在自宅。

從小到大吃過的辦桌不計其數,到現在到餐廳吃喜宴,還是鍾情辦桌的料理。

剛好也是住在彰化縣的同學,就在自家請客,所以這辦桌料理介紹給大家囉!

請客當天中午陽光普照,光線透過搭好的棚子,讓食物的顏色都有稍微變了調,大家就將就觀賞了。

桌上的基本配備,幾乎在每個辦桌場合都會看見。


辦桌料理精華之一龍蝦沙拉,這龍蝦沙拉可是辦桌的首位重要的出場角色。舉凡大大小小的辦桌一定會有這一味。
龍蝦沙拉我喜歡,只差沒有把龍蝦頭拿起來啃。


藥膳雞湯

濃濃的中藥味,加上燉的透爛的雞,輕輕一撥肉與骨頭瞬間脫離,好棒喔!


魚翅羹
有蟹肉、排翅加上豆芽菜(清理過),將湯加熱後,放入魚翅與蟹肉,最後放入豆芽菜,淋上點紅醋,就完成了。
魚翅有分很多種,排翅散翅,只不過是哪種魚就不曉得啦?


一般都是紅蟳配米糕,但是旁邊這個是蛋糕捲壽司,裡面包著小黃瓜、肉鬆、火腿,很特別。
不過我不喜歡這種甜甜鹹鹹的感覺。


清蒸石斑
優點就是新鮮、魚刺少、肉質肥美。清蒸最能顯現魚的美味。


高麗菜包覆著像是魚漿的東西,搭配干貝絲,也是道美味的佳餚。


鰻魚和炸物,有點忘了這炸物是不是蝦捲?

雞睪丸煲湯,這道湯的滋味清爽又不膩,美中不足的是,我愛吃的雞睪丸是假的,要怎麼分辨真假呢?
真的雞睪丸,外表會分佈著不規則血絲狀,但假的話,其實是用豆腐加工下去做成的,外表完全不會有血絲。
價錢上也差很多,因為一隻雞就才兩個,物以稀為貴。


最後一道餐點就是蝦子,太猴急了,吃到只剩下一尾,才想起還沒拍照呢!

又到婚宴的尾聲,上甜點囉!
彰化地區特有的辦桌甜點就是小蛋糕+冰淇淋或者是甜湯。

就是像這樣一盒,有3~4種口味。


小美冰淇淋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不太吃冰淇淋的我,好幾年沒有吃到,打開來吃不到一半,差點甜死我不償命,
所以放棄它了,可能我喜歡吃鹹食勝過於甜食。


如果有其他露天辦桌料理再分享給大家,這種稀有的產物,不知道何時才會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