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喜好美食的兄弟父老姐妹們~~~我要來補上6月宜蘭行美食之旅的食記囉!

話說~還好蓮花有轉個彎,不然啊!這次宜蘭行可能會變成苦行

宜蘭小吃不勝枚舉,來到著名的蘇澳與南方澳當然要吃上當地的活海鮮,才算是真來過。

客官您說是吧!當然此次宜蘭行最重要的首發就是這家富美活海鮮,在這之前已經先去其他網友的blog朝聖。

對於店家的料理實在是愛到無法不去光顧一下。



位於南方澳港邊的富美活海鮮可是擁有很久的歷史,我想啦!看著牆上那張海報,彷彿回到舊時代的南方澳漁港



不能免俗的,如果熱門的店家還是最好先訂一下位子,以免向隅~~~如果等很久~~我的天啊!會很煎熬的!
當然親愛的千容已經先訂好位子囉!

今日菜單~~看客官您要合菜或者是單點,樣樣包辦,任君選擇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今日7人份2500元的合菜-海鮮大餐

約中午12點多~我們一行人比預計13:00的抵達時間還更早了一點,不用等!好開心喔,桌上附上了餐前小菜,土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熱了,大家都不想動它


第一道菜開運併盤 (生魚片+蟹肉棒+干貝唇)
夏天來說,實在是非常開胃的餐前小菜,生魚片新鮮、干貝唇q彈、蟹肉棒水分飽滿,剛好來墊墊飢腸轆轆的大伙



熱炒海瓜子,這道菜是我們自己與店家溝通換的菜,海瓜子好新鮮喔!肉也滿大顆的,如果再辣點,加上一瓶啤酒應該很讚吧!




來到海港邊必點的一定是蝦子,而且蝦子的烹調方式一定要用川燙的才能吃出蝦子的鮮甜與原味,新鮮的滋味加上脆脆的口感以及一拉扯即脫離的蝦殼,您說好甲不好甲




螃蟹好吃的螃蟹又擱來囉!鮮甜多汁的蟹肉,與鮮紅色外殼一直在對你招手,吃我吧!搭配蒜味的醬汁,夠味又不會脫離蟹肉美味。




鯊魚肉,這道菜我想店家應該不是用豆腐鯊,雖然我沒有問。但是豆腐鯊在前幾年因為保育的問題已經列為禁止獵捕與食用的鯊魚類。不過吃起來口感很像呢~~不知道是何種鯊魚,但我喜歡沒有刺的魚肉,且肉質軟嫩,很適合老人與小朋友。



鮮魚味噌湯~沒有陳年的味噌味,加上用的魚也很好吃,大家把這鍋當解決到見底呢!




清蒸魚(魚的名稱我只會用台語講,在這就不為大家介紹),又是一道新鮮可口的佳餚,魚如果新鮮烹調起來絕對不會有腥味,反而會有種特別的魚香,好吃當然不在話下,要靠各位自各品嚐。




龍蝦沙拉~來這千萬奢侈的就是啃龍蝦了,好好好好吃喔~~~我連龍蝦頭都拿來啃了




飯後甜點




酒足飯飽中還討論到去年去花蓮,去一家什麼鬼的海鮮餐廳好像叫286嗎?還是886~~省道上,生意很好,但是上菜速度超慢~~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慢,講三次代表真的很慢,東西又貴,又沒有很好吃,吃完大家都說要去便利商店買泡麵。

不過富美上菜速度超快,菜也都是熱騰騰的端上桌,冷盤是涼的就除外了,服務又好,用餐中還為我們換了餐盤,又不收服務費,整個優優優~大心。

有到南方澳玩的朋友可以去飽足一番

【總店】
賞味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海邊路111號 【新漁會大樓對面】
賞味電話:(03)996-2807
賞味網址:www.fumei.399.com.tw

【台北分店】
賞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100號2樓 【忠孝醫院對面】
賞味電話:(02)2783-6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