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人從南方澳漁港離開之後,前往我們宜蘭的第一站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與五峰旗瀑布並列為宜蘭兩大瀑布遊玩景點,但是因為我之前看了中視MIT台灣誌曾經報導過新寮瀑布

因此非常嚮往那邊的優美景觀,所以呢!選擇了新寮瀑布成為我們的第一站,顧及怕來不及吃卜肉,沒有衝到終點就折返了

不過為了去吃這家天送埤卜肉可是折騰了一下,騎好久的車喔!還好沿途的景致滿不錯的,稍稍分散了手酸的症狀

終於抵達三星鄉天送埤卜肉店了,店家剛好位於紅綠燈口,而且我看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停車位



車子停好後,印入眼簾的是味珍香前的一家蔥油餅店,門口還擺了幾把三星蔥,且人也不少。


進入味珍香卜肉店後,左手邊的牆面上擺著大大的新聞海報,上面有好多人的簽名喔!一樓的擺著三、四張桌子。而我們一行人只好往樓上攻佔。


就位後,點了好吃的卜肉,為了不消耗胃腸的空間就沒點其他的東西來品嘗(晚上準備攻佔羅東夜市),等待卜肉的期間大家突然對樓下門口的蔥油餅動起邪念來了。
最後就由我跟純下去買,我係愛哭愛跟路(拍照),不過樓下蔥油餅可真搶手,客人不是一個兩個帶,而是一次就買很多份。


不過他們家煎蔥油餅的方式,跟我之前網誌有介紹台中漢口路華美黃昏市場前的蔥油餅煎法很相似(不過市場的比較沒有那麼酥脆與油)。一樣一鍋是低溫熟成,另一鍋則是以快速熟成的方式料理。


看這蔥油餅跟一般其他地方賣的完全不同,很像蚵仔飽壓扁的狀態,哈哈~~~不過這蔥油餅真的好Q彈好好吃,裡面夾雜了點三星蔥末,且麵皮香帶點淡淡蔥味。


終於終於~~醬醬醬~~我們的主角卜肉上場囉!在這之前有稍微偷偷瞄了一下廚房,還滿多人手的。
從外觀來看客官會感覺這外皮一定是酥脆,且口感就像是吃鹽酥雞或炸雞外皮一番。但我可以說錯錯錯,我想為什麼卜肉會那麼有名,在於裹在卜肉外的麵粉有特別調配過,卜肉沾點胡椒鹽一口咬下,麵皮外酥、內有點蛋糕的鬆軟,且肉質非常的嫩與鮮美,完全不乾澀,店家在卜肉底下還鋪上一層炸蔬菜,不過我比較喜歡吃上面的肉,Oh~~好吃好吃。



來到宜蘭如果沒有吃到卜肉,可別說你來過宜蘭,因為卜肉在宜蘭可是非常有名的美食產物之ㄧ。

卜肉一盤220元

賞味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天送埤紅綠燈口)
賞味電話:(03)989-2960
賞味日期:(農曆初三、十七公休)逢假日順延
賞味時間:AM10:00~PM17:00

【七十五年老店‧別無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