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前往羅東夜市尋找小吃,夜晚的羅東鎮燈火通明超級熱鬧,就夜市的人潮來說,實在不輸台中的逢甲夜市。





夜市小吃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專賣羊肉料理的阿灶伯與羊鋪子,雖然炎熱的夏天吃著羊肉有點上火,不過這人潮似乎也太誇張了,尤其是阿灶伯,那排隊人潮綿延了應該有100公尺或者更多!而羊鋪子的人潮就沒有像阿灶伯的人潮那麼多,當下決定吃羊鋪子的就好。不過很神奇的是,這兩家專賣羊肉料理的店家比鄰而居,絲毫嗅不出有任何的火藥味。反觀台中逢甲大學門口的兩攤大腸包小腸,唉~~衝突不斷。和和氣氣做生意才可以創造雙贏。




我問哲維,阿灶伯和羊鋪子到底哪家比較好吃?他說:其實兩家的味道差不多,而且羊鋪子是羅東夜市裡面開羊肉料理店的始祖。只不過阿灶伯的名氣比較大,有許多的媒體報導爭相採訪。但這邊也要說明一下,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自然對喜愛的口感與店家也不同囉!下次人沒有那麼多,兩家可以都吃吃看。


改吃羊鋪子後,雖然排隊人潮沒有像阿灶伯那麼多,但也等了將近10分鐘。



就為了吃一碗當歸羊肉湯,哇~~滿到快要從碗裡溢出來的羊肉,湯頭滿清甜,羊騷味不會太重,一碗只要50元。CP值超級高的。本來純她們想要點臭豆腐來吃,後來因為這世界實在太小了,從台南來的薏仁到宜蘭也會遇到以前的同學,剛好她們有點臭豆腐,薏仁跑桌去品嚐了一下,面露出難色,這臭豆腐才作罷沒點。附記:夏天吃羊肉還是有點太上火了。




從人潮超多的羊肉攤擠了出來之後,前往下一個美食攻略點”冰雪”,吃完那麼燥熱的東西,應該要來點清涼的,這家冰雪也要排隊呢!大家邊排邊討論這要吃什麼,剛吃完熱的現在要吃冰會不會鬧肚子啊!大夥完全豁出去,入座後發現滿滿的人潮,更讓我吃驚的是,這家不是冰店嗎?我一直覺得是冰店,冰雪這個名字取得真是漂亮。但是店家還賣鐵板牛排耶!太屌了吧!






我們總共點了4盤冰,兩人一起share一盤,芒果冰*2、芒果雪花牛奶冰與芒果雪花冰。








我吃了好吃的芒果冰,不過邊吃冰的時候,我就跟大家說,我覺得我的嗅覺跟味覺完全沒辦法連貫,嘴裡吃的是芒果冰、鼻子聞的是牛排的味道。這也太跳tone了吧!哲維說這家從以前就是這樣賣法,我不禁要替老闆鼓鼓掌,這複合式經營太成功了!攏系郎~~~~(有圖有證據)~~門口還有排隊等著進門的客人。




不過芒果冰我還是覺得台中點頭冰的芒果冰比較好吃,且便宜了5元。雪花冰大家可以嚐嚐看,因為台中賣雪花冰的好像也很少。



羊鋪子
賞味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羅東夜市1093攤位)

冰雪
賞味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賞味電話:(03)954-6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