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台北行讓我見識到這家TAI SPRING CUISINE,本來FLOWER說要去吃板橋中山國中旁很有名的蚵仔麵線,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剛好又碰考試的日子,周邊人潮更多。
後來選擇放棄,花男說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反正我對台北也沒有很熟,就讓花男安排了,花男帶我們來到這家太春小館,初來乍到,這家太春小館還真頗有規模。
連著好幾家1樓的店面,我問花男這家很有名嗎?他說應該算吧!從寧夏夜市小攤販慢慢崛起,在寧夏路大同分局旁開了這家分店。原寧夏夜市旁的太春仍然持續營業中。


主要的店面,旁邊連著料理的餐廳。


後來我們被安排到隔壁的店面用餐,太春的MENU封面還滿有質感的,但是待我打開一看,卻又驚訝了。這~~~不是日本料理店嗎?還賣台菜喔(※燒物、揚物、豬肉、牛肉、海鮮、三杯、麵類、蔬菜、汁物﹝湯品、鍋物﹞)!
這麼屌~~~原來這家太春走多元路線,為了讓消費的客戶可以吃到更多種不同款式的菜色,提供多元化讓消費者選擇。第一次看到店家把中式與日式混在一起賣。


來到日本料理店,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一盤綜合沙西米(NTD240),三種生魚片搭配著紫蘇。魚肉還滿新鮮的,不過量沒有像我去台中日富吃的那麼豐盛,價格也比較貴,但畢竟台北嘛!物價總是比較高。


綜合海鮮沙拉(NTD240),洋蔥、玉米、生菜、蘆筍、鮮蝦、軟絲、蟹肉棒、薯泥等搭配和風口味醬汁,清爽又健康。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富的海鮮沙拉經濟又實惠啦!不過這海鮮沙拉也滿好吃的。


招牌霜降生牛肉(NTD300),花男超超超級推薦,吃了一口後還露出非常誇張的表情,笑死我了。雖然名義上是生牛肉,但我細細觀察,切片後的牛肉最外一層有煎過的痕跡,中間保留牛肉最原始的味道,將牛肉與蛋汁、醬汁拌勻之後,搭配洋蔥真的是人間天堂!
醬汁的味道非常的夠味,但完全不會搶走牛肉原始的風采,好牛的味道喔!讓人想發出哞~的叫聲~~花男還一直問我是不是很好吃,真的讚。


鮭魚卵山藥細麵(NTD240),FLOWER點了這道菜,我們本來以為這是一道涼爽的涼麵,結果沒有想到它的細麵是由山藥所刨出來的,挖~~~好漂亮的山藥細麵喔!喜歡吃山藥的人可得下手,山藥細麵完全沒有土味,超古溜的。


鮮魚味噌湯(NTD300),本來是要單點湯的,但單點要70/碗,服務生建議我們點整鍋的還可以續湯。可別看這鍋湯看起來很濁,但可是很好喝的,且裡面有很多種魚肉,魚肉也滿多的唷!3個人把這鍋湯全部喝到見底。



毛毛蟲壽司(NTD240)限量供應,話說上台北的前天中午看到某個美食頻道在介紹毛毛蟲壽司,整身彎曲的綠色毛毛蟲上面披著小黃瓜與芒果薄片,看起來很想要給他咬一口。附註:歹勢我是怪腳,舉凡一般會令女生害怕的動物,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感覺。
FLOWER還跟我說,聽起來很恐怖的樣子。結果它長的跟我前天中午看的完全不同內,也不是同一家餐廳,但還滿可愛的耶!沒有恐怖的感覺。不過這毛毛蟲壽司可非常的有名,年代新聞、台視新聞都曾去採訪,我印象中水果報的美食專欄好像也曾經出現過。
但這毛毛蟲壽司真的稱的上是招牌,口感比一般花壽司棒太多了,外層包裹著炙燒過的鮭魚,內層包裹著明蝦、薯泥與生菜,很清爽的感覺,我就吃了2個。


花男的蝦蘆筍手卷(NTD60),看起來也滿好吃的。


又續點了炸蝦天婦羅,兩隻大大的炸蝦,搭配著香菇青椒茄子。炸蝦的肉質實在太讚了,超新鮮的蝦子,非常有清脆感。



後來來個跳TONE的熱炒川七,本來要點大豆苗,但是沒有這種菜,雖然正處於夏天的狀態,但是店家的炒川七還滿清淡的,通常這種東西都會搭配腰花與雞睪丸,我和FLOWER兩人一直想吃,奇怪怎麼會夾不到呢???


飯後招待水果



這餐實在吃到非常非常的飽,飽到都有點快吐了,結果晚上回到台中又被拉去吃日本料理,整個過量~~= ="

以上需要外加10%服務費

本館
賞味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98-4號(雙連市場旁)
賞味電話:(02)2555-3584
賞味時間:PM 5:00~ AM 1:15

新館
賞味地址:台北市寧夏路81號(大同分局旁)
賞味電話:(02)2553-1841
賞味時間:AM 11:30~2:20 PM 5:30~10:20

停車資訊
.寧夏路涼州街口私人停車場,對面家樂福提供大型停車場。
.重慶北涼州街口私人停車場

太春小館
http://0225531841.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