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自從得知每個禮拜要輪一天到外加工廠商監工的時候,覺得工作做不完了。

第一次去外加工的時候,就遇到去修理機器的業務與加工廠的小姐聊起團購的事情,可見"吃" 這件事多麼的重要!

雖然情人節過了很久,我也意外的得到了這一盒巧克力。






18度C巧克力工坊的故事
負擔家計‧從事西點
擁有八個兄弟姊妹的茆老師,爲了分擔父母沉重的家計,高中唸夜校,白天當西點麵包師父.個性謙虛又熱情真誠,踏入職場屢獲重視,畢業後即順利進入台中知名麥斯多麵包點,年輕的他第一年便升任廠長,後來更以技術移民派去美國,卻因妻小不適應當地生活而返台.在美國期間,受了傷卻沒有保險,必須負擔龐大的醫療費,因而深入了解保險業,以憨厚的個性挑戰保險業務,卻意外成功.
 
轉行保險‧難忘烘焙
即使擁有豐厚的收入,茆老師卻一直無法忘情烘焙,一雙兒女也愛吃巧克力,便再度勾起了研究巧克力的興趣,於是茆老師在自家的小廚房以簡易的設備做起巧克力,讓兒子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累積不少粉絲.期間,茆老師因欣賞日本人心思細膩又要求高標準的做事態度,赴日進修專攻巧克力,返回後經常應邀演講,同時擔任暨南大學烘焙社指導老師.兒子認為既然這麼受歡迎,建議父親以巧克力為事業,相約退伍後幫父親掌店,賺錢後更要固定捐一定比例給慈善機構,看似無限美好的未來,兒子卻在退伍前因病驟逝.
 
獨子遺愛‧分享美味
兒子從小就懂得儲蓄行善,即使重病不起也不忘四川大地震的災民,茆老師便代捐十萬元賑災.在兒子結束短短23歲的生命後,茆老師體驗到人生的風雨無常,擦乾眼淚,收拾悲傷,茆老師將彼此的「幸福約定」化為力量,延續兒子的愛心.將兒子的積蓄全數捐出,並在兒子離開後的四十九天裡,將營業利潤捐助慈善機構和偏遠學校,今後,也將固定盈餘提撥回饋社會,讓慈善團體在景氣寒冬中也能感受到一絲溫暖,同時為子圓夢、遺愛人間.

看完我都覺得好感動喔!



好吃的巧克力,只需您細細品嚐其中多變的滋味,多變的滋味來18度C即可深切感受到。
雖然我對甜食沒有多大的興趣,有時真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女生?

為什麼店名為"18度C"? 原來啊~~這巧克力保存於18度C的口感最佳。



典藏心禮盒20入 TWD800


由左至右為大家介紹一下口味。
第一排:哇沙米、胡椒、純情玫瑰、辣椒、銷魂麻香
第二排:蘭姆栗子、傾心覆盆子、阿薩姆茶香、百香果、酒釀櫻桃
第三排:卡布奇諾、宇治抹茶、榛心、咖啡濃香、芒果巧克力
第四排:白蘭地松露(50/PCS)、夏威夷果藍、薄荷藏心、焦糖香草、70%原味松露(50/PCS)

其中我吃了白蘭地松露、百香果、焦糖香草、榛心這四種口味。
白蘭地松露→當稍微帶著苦味的巧克力在口中溶化後,濃濃的酒香味瞬間爆炸開來,這種苦而香的味道真的好濃郁啊!
百香果→甜中帶著百香果的香味,吃完後口中殘留著淡淡的水果味呢!
焦糖香草→很濃的焦糖味,在口中瞬間散開,這焦糖實在是濃的不可開交。
榛心→吃起來很像金沙巧克力的味道,雖然它沒有榛果,但味道還是很棒。

吃過其他口味的同學也都覺得很不錯,味道很夠,尤其是有酒味的巧克力。



其餘的我拿去孝盡公司超愛吃巧克力的貨櫃幫幫主(我們課長),第一個我遇到超喜歡吃巧克力的男生,所以只要我有巧克力我都送給他。

不過他可能不知道,原來這巧克力價值真不斐呢!剛才看了一下價位,現在已經改成單顆計價了,以前是一公克3.5元

不過大家如果到埔里去的話,也可以前去看看這美麗巧克力的家,埔里18度C巧克力工坊

賞味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賞味網址:http://www.feeling18c.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