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好好的經營這個美食天地了,我好怠惰喔!

趁著花博即將結束,跟我堂姊兩人前去朝聖,這天的花博行實在累昏了我們。
晚上的金泰讓我實在非常期待,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真的是要大大讚賞

金泰日本料理是位於內湖區一家海鮮肉品進口貿易商,起初好像是老闆做料理供餐給員工,因為頗受好評後來便自己營業,記得前幾年就有看其他網友的網誌注意到這家日本料理店,很普通的店面但食物卻非常美味,早期完全無法訂位需要現場排隊,後期才開放給顧客訂位。





這次要不是堂妹兩個禮拜前訂的位子,我看我們要跟外面的客人一樣在外面等待呢!



金泰有別於以往,將整個店面重新裝潢過,變得非常有日本風味的一家小店,全店採木製建材搭配昏黃的燈光,整個煥然一新,整潔上也改善許多。



店面其實座位不多,且多為2~4人座,當然也有吧台區跟類似裸空包廂區。座位粗估應不大於50人。




吧台區的冰櫃裡,可以看見許多的海鮮食材,當然包括我們今天的主角干貝與生魚片。



肥美的干貝



看這些生魚片的量,可見每天的來客量應是源源不絕啊!



店裡的一整排冷凍櫃,可以看見眾多的海鮮食材。



師傅正認真的料理顧客所點的餐點。




接下來重點來了,金泰最有名的就是海鮮蓋飯還有烤物,我們主食點了3份海鮮蓋飯+1份生魚片蓋飯+1份鰻魚飯。




因為金泰的料理實在太多了,我大概分了幾個部份拍攝給大家參考囉!




所有的餐具皆屬自助式,金泰有免費的熱麥茶供你享用。



<鮮魚和風沙拉>
我第一次看到這道菜滿驚豔的,因為一般都生魚片應該都是搭配哇沙米一起享用,和風口味倒是第一次嘗到。
當然要作和風口味的鮮魚沙拉,我想店家對生魚丁的鮮度應該是掛保障的吧!
和風醬搭配鮮魚竟然也如此美味,一般我們認為像這種生魚丁應該是切生魚片剩下的部位,可能會帶點筋,但是他的口感完全沒有帶筋,軟嫩適中,且沒有魚腥味,真的很好吃呢!


<鰻魚飯>
鰻魚飯的配料就稍顯普通了,但鰻魚刺不多,幾乎也只是軟刺,對於我這討厭魚刺的人還滿喜歡的,一口鰻魚配一口飯,


重頭戲來囉!"招牌"海鮮蓋飯,看了直讓人流口水



每張桌子上一定有店家的教戰守則,你如何攻下這美味的蓋飯,請詳細依照下列步驟!



看到這個海鮮蓋飯,我都快哭了,看起來怎麼那麼賞心悅目,天啊!好幸福喔!

滿滿的配料理有海膽、鮭魚+旗魚+鮪魚三種生魚片、鮭魚卵、魚卵、2條鮮蝦、1顆大干貝,420元的價錢讓我覺得在內湖實在是便宜!
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生魚片完全沒有筋絡的口感,搭配金泰教戰守則品嚐,挖~~~人間美味,且份量非常夠喔!



<生魚片蓋飯>
這碗蓋飯就少了干貝、海膽和鮮蝦,其他食材與海鮮蓋飯完全相同。


蓋飯或者定食都會附贈一碗味噌湯50元。
但這味噌湯很特別還加了蛋花呢!搭配大塊的魚肉,湯頭讚。而且滿大一碗的。




烤鯖魚

海鮮貿易商最講究應該是新鮮品質好,這尾烤鯖魚看起來好像沒啥特別,但只要你撥動你的筷子一夾,魚肉異常的好夾,入口後可以感覺魚肉非常滑嫩,完全不死鹹,原來啊!這條烤鯖魚是新鮮的魚下去鹽烤,有別於一般的鯖魚乾,肉質才得以這麼的滑嫩呢!



這一餐真是大大滿足視覺與味蕾的雙重享受。實在無法忘懷這滋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吃ㄧ次,我那堂妹可是他們的常客,他那媽媽還誇口說他真享受呢!

建議大家:
搭捷運在港墘站下車後,直接搭程計程車前往金泰是最快的方式。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店家電話:(02)8792-8167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 AM 11:00~3:00  PM 04:30~09:00
週六~周日 AM 11:00~PM 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721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